医疗保险能跨省转移吗 外地医保如何转到合肥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之前在南京上班,现在转到合肥来工作了,医疗保险能转过来吗,请问怎么转移?需要办哪些手续?”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外地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本地外地参保人员到本地就业的,需先在本地参保缴费,再持外地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市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市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对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予以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接手续。1)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2)男性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女性40周岁(含40周岁)以上,本地为该人员户籍所在地;3)男性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女性40周岁(含40周岁)以上,本地为该人员最后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参保地;4)男性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女性40周岁(含40周岁)以上,有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文件。

对符合转入条件的人员,市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给对方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待收到对方发来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的资金后,办结有关转接手续。对不符合转入条件的人员,市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建立临时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其养老保险关系继续保留在原参保地。

>>>

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女”,可以申请生育二胎吗?

在市区购房138平米,父母户口能否迁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