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不能用了怎么办 医保卡失效了怎么办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2010年的时候拿到医保卡,中间有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因无工作没有缴费,今年初开始续交。但是上月末我去药店买药刷医保卡,被工作人员告知失效了,我该怎么办?”

小编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按规定缴纳医保费的次月15日起,职工开始享受基本医保待遇;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医保费的次月15日起,职工停止享受基本医保待遇。

应当缴纳而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医保费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在按规定足额补缴医保费的次月15日起,方可继续享受基本医保待遇(补缴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不补结算)。

如果按规定足额补缴医保费了,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其所持的医保卡磁条损坏,要重新办卡。(答案综合合肥晚报)

>>>

相关阅读:

社保缴费中断后是否需要补缴?

身份证上的名字和户口本信息不符,能否更改?

在市区购房138平米,父母户口能否迁过来?

想做亲子鉴定,合肥哪里能做正规的亲子鉴定?

家里已经有五套房子,能否再以孩子名义买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