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启动刘克胜案件债权申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6月17日,桐城市总商会会长刘克胜因投资失败、资金链断裂“跑路”;7月17日,刘克胜被押回桐城。从白手起家到身家过亿,最后竟沦落到欠债逃跑,曾经风光一时的刘克胜面对的将是法律的制裁。而对众多债主来说,每天都在为“借出去的钱何时能追回”而煎熬。近日,桐城市正式启动刘克胜案件债权申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发现,有不少本地、外地债主前来登记。

现场探访:专门设立了登记地点

据了解,为妥善解决刘克胜案件资产处置问题,9月29日,桐城市民间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资产处置协调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刘克胜案件债权申报的公告》。其中提到,凡涉及刘克胜个人及公司的债权人,自2014年10月9日起,可向桐城市处置刘克胜案件审计清算工作组申报债权。

据悉,刘克胜案债权登记处设在桐城市公安局大门东侧的一间办公室。10日下午,记者赶到这里时,得知已有不少债权人前来申报。

“债权申报需提供债权文件原件及复印件,说明债权数额,支付方式(通过银行支付的,带银行支付凭证),借款用途及期限,约定利率(回报)及已返还数额、支付的利息(回报)数额。”虽然张贴在门口的公告写得很详细,但工作人员对前来申报的债权人仍然耐心地逐一询问、登记。

据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借钱给刘克胜的不仅有桐城人,还有外地人,所以债权申报将延续到11月24日截止(节假日除外)。或许到那个时候,才能直正搞清楚刘克胜究竟欠了多少钱。

债主诉苦:跑路前还借了300万

“6月17日,刘克胜跑路了。可他在6月16日还打电话找我借走了300万元,这就有些不道德了。”通过前来登记的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记者联系上了在桐城从事房地产开发生意的商人大华(化名)。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很信任刘克胜,但对方后来的这种做法,让他有些不再相信所谓的“友谊”了。

大华说,他与刘克胜之间的经济交往,是从借给刘克胜钱开始的。他先是借给刘克胜一千万,后因自家公司房地产开发需要,又将钱收回了。“后来,公司开发的楼盘成功出售,我又主动借给了他一千万。”大华说,6月16日,他接到刘克胜用手机打来的电话,“我又通过转账,借给了他300万元。”

“最后一笔钱,感觉刘克胜是在骗我了。”大华说,6月18日,当他听到刘克胜“跑路”的消息后,胸口感觉仿佛被人用刀子捅了一样,“因为骗我的,竟是平时称兄道弟的所谓‘好哥们’。”

300万元借出去,虽然不会使大华的公司遭受致命打击,但能追回多少,何时能追回,目前也都还是一个未知数。不管怎么样,大华还是让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去申报了债权。

知情者说:专打“损己利人”牌

“其实,我感觉他是靠损己利人而获得不少人的信任。”一位汪姓债权人告诉记者,这是刘克胜“成功”的诀窍之一。

“结识刘克胜缘于他经营的信诚烟酒店。”汪某说,他自己不抽烟,结婚时硬中华香烟多买了几条,去商场又退不了货,于是准备每条烟便宜几十元钱卖给刘克胜的信诚烟酒店。

别人家一条烟会按380元回收,信诚烟酒店却按450元一条付钱。汪某说,他当时就被刘克胜“损己利人”感动了。一回生,二回熟,汪某与刘克胜慢慢变得越来越熟悉,开始将自己的积蓄从银行取出借给刘克胜,“直到他跑路前,利息一直没有拖欠过。”

实地寻踪:多见“铁将军”把门

信诚烟酒店地处桐城闹市区,记者前往探访时,发现大门已然紧锁,“诚信为本,以德从商”的招牌,依然高高悬挂着。

“收东西南北有形物藏千秋万代无价宝”是信诚烟酒店以西不远一处“大自然藏品店”木制对联。如今,大自然藏品店内不见“无价宝”踪影,桐城市公安局的封条仍粘贴在玻璃门上。在探访中,记者发现桐城市多处标明“大自然藏品店”的楼房,大多是“铁将军”把门,关门停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