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出台开发商收紧优惠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一结束,不少行业都变了“脸色”,这其中最为明显的或许就是刚迎来房贷新政的楼市。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出台房贷新政,业界将其解读为限贷松绑。

“十一”原本就是各楼盘促销的黄金时期,但新政乍一出炉,楼盘早已“宣传”出去的促销力度无法反悔。这不,“十一”促销季一过,不少楼盘都悄然收紧了促销力度,甚至有了捂盘惜售的苗头。

购房者多在观望

“国庆节期间太忙了,看房的人很多,现在人少多了。”程云(化名)是合肥政务区一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人员,他认为黄金周最大的特点是外地回来的客户较多,成交比较“干脆”。不过“十一”过后,来访的客户量确实少了很多,“黄金周,我们楼盘一天来访量能达到50多组,节后立马降到一天十几组。”在程云看来,这种变化与限贷放松有很密切的关系,“因为限贷在合肥还没落地,很多消费者都在观望。”

程云向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10月4号,我们这个盘有客户上门50组,有效来访达到35组,超过了三分之二,这说明来的客户都是有诚意近期购房的;而在节后10月11号这天,客户上门15组,有效来访只有8组。节后市场观望情绪比较强烈。”

记者走访合肥多个楼盘了解到,9月30日出台的房贷政策,一方面提振了开发商信心,另一方面也增强了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开发商收紧优惠

合肥一家楼盘销售负责人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行业内非常看好后市,“限贷落地后,肯定会带动这个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各个楼盘项目都在国庆期间推出了专享优惠,但节后这些专享优惠大部分都已经取消。“我们国庆期间有95折的优惠,国庆后这个优惠就取消了。”合肥滨湖区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小陈向记者透露,“各家都在等限贷落地,一些项目甚至开始捂盘了。”合肥市经开区一家高端楼盘在国庆期间推出了不到8000元每平方的特价房,但节后这种“一口价”已经消失不见。“现在我们新推了30套房源进行优惠,折扣后一般在9000元上下,肯定没有国庆力度大了。”该楼盘一名王姓销售经理表示。

中介担心“跳价”

长假刚结束,正准备买二手房的陈敏杰就接到中介的电话,“原本还可以便宜1万元的房子,现在说是准备涨价了,据说房东看到看房的人多了,觉得原来的价格亏了。”记者走访合肥市场发现,自从房贷新政出来后,虽然没有落地,但已经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影响。合肥顺驰房产总经理俞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前和节后市场变化明显,主要就是受“9.30房贷新政”影响,“虽然限贷细则还没出来,但不受限贷影响的购房者,会选择提前出手,避免到时候涨价。”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房产中介普遍担心卖家仗着新政“跳价”,因为这会直接降低交易成功率。另外,昨日网传消息称11月份国家将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原本满5年的普通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将调整为满2年即可免征。“目前我们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如果是真的话,肯定对市场是好事。”俞亮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