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火车西站明年5月试运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关注的合肥火车西站改造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探访发现,火车西站的新站房结构已封顶,开始进入装修阶段。据相关人士介绍,新西站将于明年年初基本建成,有望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

昨天上午,记者在合肥西站施工工地看到,在原址基础上南移161米的新站房顶棚已经架设,主体结构也已封顶,开始进入装修阶段。站房北侧的地下通道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几台挖掘机不停工作。记者看到,其西边的站台已经建成,宁西线已经通车,不时有列车经过站台。而旁边的合福线仍在铺轨当中。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合福线本月底就能完成安徽段的全部铺轨。

据悉,改造后的合肥西站分为宁西场和合福场2个站场,由原来的3个站台变成4个站台,10股道变成8股道,分别办理接发西安方向、福州方向的各次列车。“有望明年年初基本建成,计划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不过具体的通车时间还要由铁路部门来定。”中铁四局合福铁路安徽段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改造后的合肥西站站房规模比老站房扩大一倍,站房大门面向翡翠路,站房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旅客进出站地道各1条。站房内还将配有现代化的刷卡机,乘车候车区也将分为动车候车区和普通列车候车区。站前广场也被定位为精致的城市广场,将布置公交车、出租车与社会车辆停车场的位置,旅客可实现公交车、出租车的快速换乘。

随着宁西铁路、合武铁路顺利接入火车西站,合九线、宁西线、合武线3条铁路在合肥西站交汇,合肥火车西站将成为贯通南昌、武汉、西安、郑州、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多个大城市的重要铁路枢纽。明年合福线开通,合肥西站也将成为合福铁路的停靠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