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户口出生日期能改吗 合肥户口出生日期更改须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们家在肥西,孩子的出生时间报错了,2001年出生的报成了2000年,当时是他爷爷给办的,请问这可以修改吗,需要带什么材料?”

合肥公安局户籍科回复:公民出生日期涉及公民权利、义务、责任、劳动、保险、身份证号码等,关系重大;它涉及到《宪法》、《刑法》、《婚姻法》、《民法》、《劳动法》、《计划生育法》等现行法律法规,因此对更改出生年月日的要持慎重态度,原则上不予更改。

需要注意的是:情况特殊确有错误需要更改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未满18周岁的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代办申请),1996年元月1日以后出生的,应出具原始《出生医学证明》等原始凭据,所在乡镇、街道办计生部门审查出具证明,经派出所民警查找原始入户资料、调查核实后写出调查报告,填写《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并签署意见后报派出所所长、分局审批后办理。

>>>

扩展阅读:

如何开具无房证明?合肥市开具无房证明办理指南

集体户能否办理个人社保?合肥个人参加社保指南

导游证有效期是多久?导游证IC卡有效期限须知

庐江县的身份证住址能变成合肥市庐江县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