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丧葬费标准是什么?合肥职工丧葬费和抚恤金领取指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父亲是合肥一家企业的职工,上个月因病去世了。请问合肥有没有丧葬费,具体金额多少,有抚血金的相关规定吗”

生活帮栏目编辑回复:根据政策规定:企业在职职工、退休人员非因工及因病死亡后,丧葬费为2000元,应实行火葬的地区擅自土葬的不发。

一次性抚恤费为8个月本人生前月缴费工资或生前本人月养老金,其符合供养条件的直系亲属定期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为职工生前单位所在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离休人员(含建国前老工人)死亡丧葬费为2000元,一次性抚恤费标准为死者生前20个月基本工资。

精彩推荐:职工生育产假如何维权?合肥市生育产假时间和维权指南

>>>

扩展阅读:

公司不给员工买公积金合法吗?

晚婚晚育产假有多少天,产假时间有何规定?

户口在合肥,在外地怀孕了如何办理准生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