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不给员工办理社保合法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到这个公司工作快一个月了,之前我所在的几家单位都是为员工买社保(查询办理)的,但是现在这个公司不给员工买社保(查询办理),找上级领导理论,得到的回应却是“公司就是这样的的,不干可以走人”,请问这合法吗?”

生活帮栏目编辑回复:《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不办理社保(查询办理)登记包括两种情形,一种是用人单位成立后30日内不向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申报社保(查询办理)登记;另一种是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不向社保经办机构为职工办理社保登记。无论哪一种情形用人单位都要受到行政处罚。

>>>

相关阅读:

合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住院报销申办指南

合肥市城镇居民医保异地住院报销办理指南

合肥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生育有补助申报指南

合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特殊病门诊待遇申办指南

精彩推荐:

办事易专题:在合肥,职工生育保险医疗待遇有哪些?

办事易专题:参加居民医保,得了大病报销比例是多少?

办事易专题:今年参加的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

办事易专题:合肥市户口,如何以个人名义参加养老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