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没买社保可以用男职工生育保险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本人已在公司交了4年社保(查询办理)未中断,现在老婆怀孕了,但老婆没有生育保险,目前也没有工作。听说,我的生育保险也可以给老婆领到生育补助?是这样的吗?”

生活帮栏目记者回复:可享受未就业配偶的生育医疗费补贴和男职工护理假补贴。未就业配偶的生育医疗费最高补贴标准为1000元;参保男职工其妻为农业家庭户且未参加生育保险的,产假期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享受男职工护理假补贴,补贴标准为500元。上述费用由用人单位申报。

合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医疗待遇指南

1、享受标准为最高限额下据实补贴,最高补贴为1000元。

2、如果你妻子已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并且已从居民医保或新农合中享受生育医疗待遇或生育补贴的,本着不重复支付的原则,按本市确定的享受标准补给差额。

3、参保职工未就业的配偶待遇申报由用人单位按季度集中申报,在每季末最后10天内上报。

4、具体申报材料:结婚证;双方身份证;生殖保健服务证或生育证;婴儿出生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住院发票(已在居民医保或新农合中享受生育医疗待遇或生育补贴的,可提供加盖公章的发票复印件及回执);出院小结和明细清单;未就业配偶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单位出具职工配偶未就业的证明。

5、办理程序:市工伤生育保险管理中心负责审核男职工参加职工生育保险情况;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负责审核并从居民医保基金中支付待遇。

>>>

延伸阅读:

生育二胎的条件有哪些?合肥市申请生育二胎办理指南

酒后代驾公司有哪些?合肥酒后代驾预约电话和价格一览

精彩推荐:

生育保险医疗待遇有哪些?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温馨提示

男职工如何享受生育保险?合肥职工享受生育保险指南

享受生育保险条件有哪些?合肥申请享受生育保险指南

如何享受生育保险?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申办指南

温馨提示:请注意本网居民办事信息发布时间,相关政策可能因时、事变化而失效。如果您发现本页面信息有误或者已变更,欢迎及时与我们联系(0551-65301519),谢谢!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