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房产证离婚后房产怎么分 离婚后房产如何分割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和老婆在2005年结的婚,之前一直没有房子,今年上半年在庐阳区买了一套房子,但是房产证还没有下来。现在我和她准备离婚,请问房产怎么分?”

生活帮栏目律师孙小庆回复:按照法律规定,离婚时房产证没有批下来,法院不会判决产权的归属,但是可以根据相关因素判决房屋归其中一方暂时居住使用。等拿到房产证后,任何一方都可以就房屋产权单独进行起诉,要求法院进行分割。到时如果该房屋证实是婚后夫妻共同房产,法院将会对财产进行平均分割。

延伸阅读:

房产证丢失应如何补办?

合肥市房产局回复:您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合肥市房产局档案馆申请补办。等审核结束后,需登报发布遗失声明,随后由合肥市房产局出具房产证补办证明。最后,带着证明和报纸,去房产所在区域的房产局办理即可。

>>>

精彩推荐:

跟邻居纠纷了,民事赔偿协议书如何写?

复婚前需要更改户口本的婚姻状况说明吗?

爷爷先后留下两份遗嘱,应该以哪份为准?

扩展阅读:

生育二胎的条件有哪些?合肥市申请生育二胎办理指南

酒后代驾公司有哪些?合肥酒后代驾预约电话和价格一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