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备用轮胎如何使用?汽车备胎使用注意事项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备胎作为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不知道各位车主是否有经常对自己汽车的备胎进行检查呢?对于备胎是否会经常检查,记者在一些车友群里发起过调查,很多车主都表示,备胎放在后尾厢,所以没有意识去检查。也有的车主表示,他们一年会检查一次。那究竟备胎需不需要经常性检查呢?

汽车备用轮胎如何使用?

备胎爆炸引关注

备胎会爆炸,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听说过,来东莞做生意的王先生就遇上了,他的汽车备胎在汽车上发生爆炸,而且是分两次爆炸。

王先生的车是辆高端越野车,备胎一直挂在车背后,而这个备胎也只使用过一次,仅跑了几十公里,而且车速也不快。原来的轮胎补好后,王先生就将备胎换下。但是在前不久,王先生却发现挂在汽车背后的备胎爆炸了,王先生只好把车开到4S店检查,由于该车是原装进口,而且轮胎也是原厂配件,4S店称已将王先生的情况传真给了厂家。随后,王先生将车开回家,但是,意想不到的是,备胎又再次发生爆炸。

对于备胎会发生爆炸,有维修专业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备胎是不可能发生爆炸,如果发生爆炸,一是备胎在使用过程中有撞过或是刮过的痕迹,第二是气压不够,第三是备胎老化。

调查:70%的车主不关注备胎

有70%的车主表示,他们从来不检查备胎。老周表示,备胎放在后备厢里,检查麻烦,所以从没检查。何先生说,他开车四五年了,也从来没去检查备胎。汤先生则表示,他一年会检查一次备胎,由于车里备有电动打气泵,所以他对备用胎很少关注。

有18%的车主表示,他们会经常检查备胎。万江的赵先生说,他会一个月检查一次。南城的罗先生也表示,每隔两个月会去检查一次备胎。

仅有12%的车主表示,他们极度关注汽车备胎的状态。“我经常要跑高速,而且为了安全行驶,每次出车前,都会对汽车的五个轮胎做详细检查,尤其是备胎。”莞城的刘先生说。

4S店:备胎是常规检查

4S店的售后负责人表示,备胎检查项目是包括在七项或是九项免费检测的项目里。车主开车过来做保养或是做免费检测时,维修人员都会对备胎做详细检查。“备胎检查在我们4S店是常规,但是这也是针对一些正常来我们店里做保养的客户而言。”有4S店售后负责人如是说。

有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表示,备胎使用不当也会出现意外。如轿车的备胎在使用中,时速不能超过80公里,越野车因为车高,备胎在使用中也不能超过60公里,这些都是有标准的,因为有的汽车的备胎与正常使用的四个轮胎规格或不相同,因此,车主一定要遵守规定使用备胎。另外,备胎也不能长时间代替正胎使用,因为备胎使用频率较少,与地面的摩擦机会相对较少,如换上备胎后,因四个胎的摩擦系数不同等,长时间使用会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及悬挂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

>>>

相关阅读:

雾天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五类路段开车有技巧

油价、保养费越来越高怎么办?老车主支招保养费可精简

2012年汽车投保注意事项解读让您的爱车不再“裸奔”

女性开车有哪些安全隐患?注意四个安全隐患保开车平安

秋季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10个保养常识让您知道如何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