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驾考新规出台 上班族学车时间将更充裕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驾考改革延时上班族学车时间更充裕日前,公安部发布了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的要求标准进行全面改革,新《规定》更具针对性及实用性。有人推测,新规定将导致学车的周期的拉长,学车费用可能也会随之增长。

近日,笔者走访了淳安一些驾校,看看新规出台后,给大家学车带来什么变化。

教练:

今后将加强实际道路行驶教学

新规定中取消了小型汽车桩考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等现实生活中应用性不强的考试项目。调整后,小型汽车场地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场地考试中用标线替换现有的标杆,更加贴近实际道路场景。

失去了标杆作为参照,对学车的人会有怎样的影响?

王教练是有着近十年教龄的资深教练,他告诉笔者,在实际生活中,倒车是没有标杆做为参照物的,以前有不少学生拿到了驾照后,停车仍然是个让他们头疼的难题。用标线替换标杆,虽然学起来是麻烦了不少,但是熟练以后,在实际道路上操作起来那就轻松多了。

王教练还表示,因为新规则取消了部分不实用的考试项目,对教练和学员来说就是一种减负,教车学车都相对轻松了。在今后的教学培训中,他会把更多精力放在路训上,让学员多在路上跑,这样才能更真实地感受到道路上遇到的各种情况,这样更有利于在考试时轻松应对。

考生:

上班族叫好,学车更方便

小方很早就想报名学车了,不过因为工作与学车时间上的冲突,他迟迟没去。小方决定等过完年,有空了再去驾校报名,这样可以享受新政策。“因为现在《机动车驾驶技能准考证》的有效期从两年延长到了三年,这样对我们上班族来说比较好,有更多时间去练车了。”

网友@芝麻上个月刚参加了驾校的理论考试,并顺利通过,准备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始学车。在得知驾考规则进行了调整以后,芝麻好一通抱怨。

“我们女孩子学车本来就比较慢,倒车的时候有个标杆做参照物要简单很多,以后标杆都变成线了,学起来肯定更麻烦,都不知道我要考几次才能拿到驾照。原本还打算年底买车的呢,现在看来肯定要多等很长时间了。”

还有很多学员对于一些缺乏实用性考试项目的取消表示支持。在某驾校学车的张先生告诉笔者,其实我一直觉得像过单边桥、过圆饼、移库这些技能在生活中哪里用得到。取消这些不实用的项目,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去练习那些平常用得到的技能,还能多去路上跑跑,熟悉熟悉车子和路况。这样不论是对我们,还是对路上开车的其他人来说都是有很大的好处。

驾校:

学车暂时不会涨价

据长运驾校王经理表示,目前是驾校学车的淡季,由于今年年初浙江省所有驾校有统一涨过一次价,但淳安一直拖到8月份才上调价格,上调后又加上最近新出的驾规,驾校的的报名人数并未出现明显波动,整一个10月,才收了4个学生。

王经理说,淳安外来人口少,通常驾校只在暑期两个月是热闹的,会有一些大学生来学,过后就进入淡季了。明年将实施的驾考改革对我们驾校没有什么影响,价格也不会有什么变动,大家想学车,可随时来报名。

>>>

相关阅读:

汽车维修保养陷进有哪些?小心三大汽车保养消费陷阱

秋季汽车空调如何保养?专家称定期保养空调很有必要

2013年起开车闯红灯扣6分交警教您如何避免误闯红灯

新手买车如何试驾?资深教官解读购车试驾全过程

秋季自驾游应该注意哪些?检查车况适当增选车险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