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如何办理结婚登记?合肥集体户结婚登记办理指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在线咨询:集体户如何办理结婚登记?小编为此整理了合肥集体户结婚登记办理指南,包括:合肥结婚登记户口证明办理、合肥结婚登记所需材料和合肥结婚登记办理程序。

网友在提问:“我在合肥上的大学,毕业后,一直把户口挂在学校的集体户口上。现在我需要办理结婚证,因为学校是集体户口,我手上现在没有户口本,而办理结婚登记需要男女双方都要持有身份证和户口本。请问,我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办?”

小编从合肥市民政局了解到,您可以到其原就读大学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一个户籍证明,证明其本人户口的现在状况,同时,也可通过大学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

您所持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或户口迁移证,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一样具有户口本的同等效力。

合肥结婚登记办理指南:

一、结婚登记应提交的材料:

1、户口薄;

2、居民身份证;

3、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

4、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单人照片四张,双方照片必须同色。

二、结婚登记收费标准:婚姻证书费9元/对。

三、结婚登记程序:

出示证件→填写《申请结婚登记申明书》→审查、颁发《结婚证》

>>>

相关阅读:

合肥有哪些婚姻登记处?合肥婚姻登记处地址电话一览表

精彩推荐:

合肥通公交卡如何办理,有优惠卡吗?

男职工如何享受生育保险,怎么办理?

儿童医保外地看病能报销吗,比例多少?

在合肥,买房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合肥,职工生育保险享用条件有哪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