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生态农庄掘金休闲游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生态农庄休闲游正成为我省发展旅游方向的一个新坐标。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省循环经济研究院获悉,经过近几年发展,多点布局的生态农庄休闲游,已逐渐成为当地居民增收重要途径。

升金湖示范园新增三个景点

身为安徽农业观光休闲游的现实样本,坐落于池州市贵池区升金湖沙山嘴半岛的池州升金湖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正以自然观光、休闲度假为主体,推演着安徽特色农庄生态游的发展之路。

记者从省循环经济研究院了解到,示范园区现存有明清时期古民居、渔村古戏台、渔民出湖打渔祭祀大王庙以及传说中的岳飞晒宝场旧址,集聚较为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在此基础上,为增加示范园内旅游观赏性,今年还计划新增生物王国馆,拟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容量为200人/次,内设湿地保护区动植物展示厅、标本室等,将与岳飞晒宝场合并同期建设。

“依托于园内每年前来升金湖越冬多达10多万只的水禽资源,在园区山巅视野开阔处还将兴建观鸟台,台上设立高倍望远镜供游客使用,观鸟台容量上限将达20人/次。 ”池州升金湖农业循环示范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在园区水库及岸边还将兴建滨湖日光浴场。 ”

桃蹊5000亩农场成“森林肺片”

而位于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三十岗境内的合肥桃溪农场,凭借着桃、李、杏、桑葚等80多种水果,已成为合肥市民休闲、旅游胜地和城市后花园。

合肥桃蹊现代农业开发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园区建设上,我们结合基地区域内岗冲相间,地形起伏变化较大的景观地貌,将整个园区分为“A、B、C、D”四个区域,形成桃、李、杏、桑葚”四大种植园,同时在道路配套种植香樟、红叶石楠、紫薇、广玉兰等景观苗木,现有水果农场已成省城5000亩城市森林肺片。

该负责人表示,自2013年起,每年3月底桃花节,5月-8月依次举办桑葚、桃、李、杏采摘节,已形成固定旅客集群。今年桃花节日游客量达10万人以上,5月以来采摘节期间客流量近万人,不仅成功带动三十岗地产生态蔬菜、西瓜销售,还带动当地农家乐餐饮每户每年增收5-6万元。今年还将增加10000只散养贵妃鸡、5000只大雁鹅等用以发展特色生态旅游餐饮产业。

与桃蹊水果农场秉持水果生态采摘体验游类似,中隐于“两山一湖”间的星级果园,也在皖南山区悄然成形。距离九华山35公里、黄山80公里之间的池州市青阳县、一座齐春生态庄园,以“齐春油桃”为主打,形成李、梨、柿、桃等四季果园,游客在此可享受“春赏花、夏尝桃、秋摘桃、冬品柿”的观光体验。据该青阳齐春生态庄园统计,自2004年8月迎客以来,月均游客量在2000人次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