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前往郑州徐州将通高铁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由于不通高铁,我省皖北地区与河南、苏北的交通一直不太方便,但这种情况将随着郑徐(郑州-徐州)高铁的开通改善。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预计郑徐高铁将会在2015年3月份之前基本建成,穿过我省皖北地区,并在安徽砀山、萧县设站,届时旅客只要1小时就可以从砀山达到郑州。合肥的乘客可以沿京沪高铁在徐州无缝换乘到郑州,只需不到3个小时,比普快节省至少一半时间。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经过十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郑徐高铁徐州段跨104国道特大桥即将合龙,这座全长约28818米的特大型高速铁路桥也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同时,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预计郑徐高铁将会在2015年3月份之前基本建成,并将在2015年3月份进入试运行阶段,开通运营后,徐州到郑州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仅需1小时20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倍。

郑徐高铁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途经河南开封、商丘,安徽砀山、萧县,江苏徐州。线路全长361.937公里,其中河南省252.826公里、安徽省73.436公里、江苏省35.675公里。全线设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共9个车站,其中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6个车站为新建车站;商丘站为原站扩建高速场,新建商丘高铁站;郑州东站利用京港高铁石武段客专部分工程,徐州东站利用京沪高铁工程。

按照规划,郑徐高铁全程70%以上为高架桥,将与京沪高铁共用徐州东站,从合肥往北京方向发出的高铁动车可在这里实现转换。从合肥过徐州转道郑州,坐动车最快不超过3个小时,而现在合肥到郑州只有普快,最快都要7小时35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