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最大单体水利项目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市水利局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最大的单体水利项目——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已累计下达投资计划32.25亿元,其中蚌埠市19.19亿元。目前工程初步设计已获得水利部批复,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淮河干流蚌埠至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是进一步治淮工程中首个对退为河滩地的土地采用“只征不转”方式的重大水利项目。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约53.81亿元,其中蚌埠市境内投资约34亿元,涉及方邱湖、临北段、花园湖、香浮段等四个行洪区。治理范围为淮河干流方邱湖进口至浮山,河道全长86.6公里,位于蚌埠市及滁州境内。

通过疏浚河道,新建保庄圩,退建、加固堤防,铲除老堤,新建堤顶防汛道路,新建、拆建、加固各类闸站涵建筑物等工程措施,将方邱湖、临北段和香浮段改建为防洪保护区,将花园湖改建为有闸控制的行洪区。特别是三个行洪区改为防洪保护区,将大幅提升土地资源综合生产能力,有力推进市区城东和五河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据了解,工程计划总工期46个月,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征迁工作并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工程扫尾完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