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开展六项行动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全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2014-2017年六项行动方案》,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解决当前全省县城存在的“脏、乱、差”问题,提升全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六项行动内容包括规划提升行动、整洁行动、畅通行动、拆违行动、绿化提升行动、出口整治行动。其中,规划提升行动,是针对规划体系不完善、理念“偏”的问题,重点开展以完善规划体系、严格规划实施、构建城市特色风貌等为主要内容的提升行动;整洁行动是针对市容环境卫生“脏”的问题,重点开展以垃圾清理,空中管线、建筑立面、广告、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

方案确定实施步骤分为“三步走”,今年年底前为制订方案阶段,基本解决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做到垃圾及时清运,清扫保洁到位;2015年至2016年为全面整治阶段,编制完成至2030年的县城总体规划及主要专业规划等,巩固提高环境卫生治理成果,建立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2017年为巩固提高阶段,建立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广告治理、立面改造、控违巡查等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特色风貌建设初见成效。

加强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对于增强县城功能,改善县城面貌,提升县城的集聚力、辐射力、带动力,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3月,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以治脏、治乱、治违和增强功能、增加绿量、增进文明为突破口,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9月份,为推动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政府还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重点对各地贯彻实施意见、环境整治、建筑整治、园林绿化、建筑扬尘防治等进行督促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