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开车注意事项 教你三个开车技巧帮你一路通畅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的免费大餐使出行车流暴增,部分新手车主更是趁着这个机会出来凑热闹。节后各大汽车维修店反馈的情况显示,各类小问题的发生比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那些节后常规故障让技师们见怪不怪,也有一些易发生在菜鸟身上的小问题,有必要对新手们进行一下温馨提醒。

新手开车注意事项(一)加油:出行加满也大错特错?

案例:新车主杜先生自驾游外出惠州途中,在当地某小型油站加满了油,结果后来车辆很快就出现了供油不畅、车辆发抖等现象。到达目的地后,他在当地一家维修店检查,确认是油品问题。

专家分析:由于担心加油难,出行经验尚浅的“菜鸟”车主往往到了加油站就要求加满油。其实,在找加油站比较方便的前提下,无须一次加满,一般来说,每次加100-150元为宜。而对于长途自驾游来说,在一些小油站加油时,加满油也是一种冒险行为。若油品质量达不到原车要求,就会造成供油系统不顺畅,影响到原车的正常行驶。近日,本地部分汽车维修店就接待了不少此类的故障车。

业内专家补充,如果出行时加油过满,甚至有油溢出来,还会造成一定危害。因为当车辆运行或熄火时,车内有一个叫“炭罐”的东西,里面的活性炭可以吸附油箱中的汽油蒸气,防止汽油蒸气进入大气,还能使外界的新鲜空气通过炭罐进入到油箱,使油箱保持良好通风性。可是如油箱加油过多溢出,可能造成油箱出气口埋在汽油里。这样,进到炭罐里的将是汽油而非汽油蒸气,会对炭罐构成危害。

相关阅读:

汽车有环保标志才能过年审合肥开展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

机动车驾驶证管理新规解读车主安装车牌需要留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