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游开车注意事项 2012年国庆自驾游安全提示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十一”自驾出行,安全一定不能忽视。尤其是进入秋季,天气变化可能带来车况改变,从而提高了事故发生的风险,根据平安车险事故报案及免费救援数据统计,长假期间报案的主要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由于旅途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增大;

2.长途驾驶中,由于故障或燃油不足而导致车辆抛锚;

3.长假期间,各高速公路入口以及市区内车辆拥挤,较易发生刮蹭事故。

平安车险专家提示广大车主:在自驾出行前应提前做好车辆保养工作;如果出游路程较远,车主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同时由于车主对异地的路况不熟悉,应慢行注意安全;若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需要严格控制车速及跟车距离,避免事故发生。

即使在行车过程中出现事故,车主也无需惊慌,可以在第一时间通知交警部门及保险公司。现在规模较大的保险公司都可以提供全国通赔、免费救援等服务。以平安直销车险为例,平安直销车险蜜蜂服务标准中“先理赔再修车”的简单快赔服务已在全国开通,如果遇到事故,车主只要拨打平安的客服电话,即可按照提示在当地直接完成修车理赔工作。

同时平安直销车险还提供了不限次数的百公里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包括免费接电、紧急送油、加水、更换轮胎、现场抢修、拖车牵引和吊装救援等服务。另外,为了保障万无一失起见,车主也可选择在出行前投保一份几块钱的短期旅游险。

相关阅读:

2012年中秋国庆长假避免三种保险漏洞忘年审保险拒赔

2012年国庆长假外出游玩:行车突现故障的应急修理办法

新手驾车注意事项:操作离合器应注意7点行车时别总踩

2012中秋国庆节高速路免费车主应做好出行避免拥堵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