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合肥公积金贷款政策解答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问1:我准备现在买房,可是公积金才开始缴存几个月,请问我现在能用公积金贷款吗?或者我先办商业贷款等到公积金缴存满一年后能否再转成公积金贷款呢?

答:只有公积金连续、正常、足额缴存满一年,你才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按目前人民银行的相关政策,如果该套住房已办理了商业贷款,暂不能转公积金贷款。

?问2:夫妻双方都按时交纳公积金,未办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此次申请贷款是否一定能贷到35万?最长能贷多少年?

答:借款人及配偶均按规定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的,最高贷款额度为35万元;借款人单方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25万元。具体额度还需遵循以缴定贷原则,实际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为:夫妻双方计缴住房公积金月工资之和×12个月×实际可贷年限×0.5的申贷系数,最高不可超过35万。实际可贷年限与贷款年龄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并须在未退休前申请贷款。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其家庭月收入的50%.

?问3:我参加工作后,单位已为我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目前已缴存了9个月,并办理了补缴,带上补缴的月份达一年了,请问可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前提条件是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具体来说,是指连续汇缴月份必须达到十二个月以上,不包括补缴月份。以您目前的情况暂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待汇缴月份累计连续达十二个月后即可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