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如何办理免费公交卡?合肥残疾人公交卡办理指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一、残疾人免费公交卡办理条件:盲人及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

二、残疾人免费公交卡所需材料:持身份证、户口本(暂住证)、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到所在县(区)残联填写《合肥市残疾人免费乘公交车申请表》。

三、残疾人免费公交卡办理程序:

1、到户口所在县区残联(开发区)填写申请表

2、由县区残联(开发区)上报到市残联统一办理

办理时限:残疾人免费乘公交车手续,每季度由合肥市残联、公交集团集中办理一次。

每年10月份交下一年度的保险费,持免费乘公交车IC卡的残疾人每年11月1日至30日携带身份证、残疾证和户口本(暂住证)到公交集团服务大厅(和平路272号)进行年审;不办理年审者,IC卡将自动作废。

四、残疾人免费公交卡办理收费标准:

1、凡办理免费乘公交车的残疾人必须办理平安团体意外伤害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标准为每人每月1.5元,全年18元(意外伤害1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2000元)。保险费由残疾人个人承担,各县(区)残联统一收取。保险责任按保险条款执行。

2、公交集团办理免费乘公交车IC卡(须交押金20元)。

温馨提示:

1、残疾人持免费乘公交车IC卡必须是本人使用,不得将IC卡转借别人使用,公交集团抽查不是残疾人本人使用的,可以收回IC卡。

2、高新区、经开区、新站区(三个开发区)的残疾人直接到市残联办公室办理免费乘公交车手续。

合肥市残联:0551-423678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