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户口能在合肥办理结婚登记吗?婚姻登记热点问题解答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问:我和女友一直在合肥工作,并买了房子,但我们俩户口都不在,能否在合肥办理结婚登记?

答:不可以。《婚姻登记条例》规定:男女双方必须共同到一方的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2.问:我是合肥市户籍居民,如果办理结婚登记应该去哪办理?

答:合肥市现在实行以区为单位集中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详见>>>合肥婚姻登记处地址电话一览表

3.问:现在合肥居民办理结婚登记要带哪些证件和资料?

答:男女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和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单人照片四张,双方照片必须同色。属于合肥集体户口的,可凭集体户证明进行办理。

4.我的结婚证丢失了,可以补领结婚证吗?

答:结婚证、离婚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可以持户口簿、身份证向原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已经离婚的不能再补领以前的结婚证。

5.问:现在合肥居民办理协议离婚要带哪些证件和资料?

答:男女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单人照片四张。

6.问:办理结婚或离婚手续时间要多少?

答:手续齐全的话,约半个小时。

7.问:办理结婚或离婚手续费要多少?

答:每对收工本费9元。

8.问:我是合肥户籍居民,需要一份未婚证明,可以到哪里开具?

答:合肥市户籍居民可以持本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申请开具婚姻状况证明。

9.问:现在办理结婚登记时要不要婚检?

答:现在办理婚姻登记无需提供婚检证明。

10.问:身份证和户口簿遗失了,可以用其他身份证件代替吗?

答:当事人无法提交居民身份证的,婚姻登记机关可根据当事人出具的有效临时身份证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无法出具居民户口簿的,婚姻登记机关可凭公安部门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印章的户籍证明办理婚姻登记。

11.问:什么是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答: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是指向上推算,当事人源于相同的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比如兄妹之间、表兄妹之间以及姑姑与侄子、叔叔与侄女的关系均属。

相关阅读:

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手续?合肥居民结婚办理完全攻略

户口本身份证地址不一致怎么办理结婚证?

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如何开具?合肥市未婚证明办理指南

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手续?合肥市居民结婚登记条件和程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