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养老保险一次性退费?合肥养老保险退费办理指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我家亲戚在事业单位上班,一直都在缴纳养老保险。今年年初,她因交通事故去世了,现在想咨询下如何办理养老保险一次性退费?

合肥市人社局回复:参保人员发生在职死亡事件,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属个人缴费本息部分,可按下列程序办理退费手续:1.参保人员所在缴费单位办理人员减少手续后,退费申请人携带其死亡证明和户口注销证明(附复印件)等材料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基金管理科核定应退金额。2.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基金征缴管理科核定应退金额后,退费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附复印件2份)及《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次性支付清单》等相关材料,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基金管理科签领应退的费款。

相关阅读:

在合肥,养老保险可以调低档次吗?

合肥长丰农村户口能买城镇居民保险吗?

我有两份养老保险,请问能否退掉一份?

精彩推荐:

献血者直系亲属有什么优惠政策?

在合肥,到哪能开到未婚证明,有什么条件?

户口本身份证地址不一致怎么办理结婚证?

从合肥火车站到安徽三联学院怎么坐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