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亲自开车看坐姿 安全带系上安全有保障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可是,孕妇在这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即使坐在私家车上,部分人仍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因此,如何为准妈妈们提供最舒适的驾乘环境,请看我们以下的孕妇驾乘车课程吧。

作为孕妇,理论上不要亲自驾车。可是,在个别情况下,却让部分女车主非开不可。当她们大着肚子坐在方向盘前,更需要注意采用正确的驾驶技巧,除了控制好速度外,更重要的是坐姿方面的调整。

许多孕妇驾车时习惯前倾,这很容易产生腹部压力,使子宫受到压迫,特别是在怀孕初期和怀孕七八个月时,最易导致流产或早产。怀孕期间驾驶,最好靠在椅背上,让它给身体一些支撑,有益于减缓疲劳。如果准备一个小靠垫,效果会更好。

理论上,只要系好安全带,气囊对常人和孕妇一样安全。一旦遇到撞击,安全带可以有力拉拽住孕妇的身体,使胸部能够最大限度地远离方向盘。而气囊的作用则是大大减轻碰撞带来的冲击力。当然,气囊迅速打开时的强大力量对孕妇来说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尽管专家指出,气囊的保护作用远远大于它的危害,但为了减小这种风险,开车时孕妇还是应该尽量往后坐,使胸部与方向盘的距离保持在25厘米以上。如果采取这样的坐姿感到不舒服,可以在座位上垫个柔软的垫子。如果身体离方向盘仍然很近,必须将座位略作调整。

此外,怀孕期间,孕妇的神经比平时更敏感,容易疲劳、困倦、情绪不稳定,而驾车时精神却需要高度集中,因此,疲劳感会有所加剧,稍有疏忽就容易出事。因此,尽量避免长距离驾驶,以减少自己的不适感,如果行车路线的路况欠佳,行驶次数更应减少。

安全带系法有讲究

由于腹部隆起,孕妇在日常行动已经感到不方便。因此,坐在副驾驶座位时,很多孕妇都很抗拒系安全带。

事实上,国内外的汽车安全研究表明,安全带仍然是保护孕妇和她们腹中胎儿的最佳方式。不过,系安全带的方式必须正确。正确方法为:安全带对角部分须挎在胸下,不留缓冲余地,并且从胸下沿肚子边往下。腿部安全带须在隆起的腹部下面跨过大腿,而不是跨过前腹。特别是后面的做法特别重要,因为如果车辆发生碰撞使安全带在腹部前部滑动,结果会给孕妇与胎儿造成伤害。

在发生车祸时,孕妇的胸腔和骨盆都会受到安全带的压迫,但是腹部仍可自由地活动,其活动方向取决于撞击时所产生的特定冲击力的方向。由于胎儿可在母体内自由浮动,因此往往会产生两大类型伤害。较为普遍发生的一种伤害是胎盘部分地或全部地脱离,这意味着胎儿无法获得足够氧气。较少发生的一种情况是胎儿的头部因撞击在母亲骨盆的骨头上而受伤。胎盘之所以可能会脱离原位,是因为虽然子宫比较富有弹性,在加速度作用下可以改变其形状,但是胎盘却不具备同样的弹性。

因此,怀孕早期系安全带还是必须的。不过,一旦肚子已经很突出,用安全带已经不能围住自己,此时孕妇就最好避免乘车出行了。特别对于怀孕后期乘车,方向盘和安全气囊都有可能在交通事故中伤害到胎儿。

小贴士

行车细节体现准爸爸爱心

既然身边坐着一位准妈妈,担任司机一职的准爸爸,亦要比平时养成更加小心谨慎的驾驶习惯。

首先是过弯时,宜减速入大弯。众所周知,过弯时,如果速度较快,让车上乘客会感受到严重的侧倾力。此时对于怀孕两到三个月左右的准妈妈来说,她们的妊娠反应比较明显,乘车不适感特别严重,若过弯时不注意严格控制好车速,只会令她们更难受。

其次,凹凸不平路面最考验准爸爸的爱心与耐性。从住宅小区内到停车场的减速带,以及路面上坑坑洼洼的地方,在行车过程中都会多次经过。对部分孕妇来说,哪怕是经过一个沙井盖,车辆稍有弹跳,也会让她们感到有点想吐。因此,这也是准爸爸司机体现爱心的时刻。每次经过这些凹凸不平路面时,需要不厌其烦地将车速减慢,虽然有时车辆产生轻微的颠簸无可避免,但已经足以让妈妈体味到当爹的一番苦心。

此外,平时喜欢开快车或者开斗气车的准爸爸们,在车上搭载一位孕妇时,更应该借此机会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了。与此同时,抽烟这种陋习首先就得戒了,而在孕妇整个孕期内,亦要避免在车内摆放香水,即使是产品质量有保证的香水,其气味也可能会让孕妇受不了。

相关阅读:

女性开车要美丽也要健康女性车主养成六大好习惯

交通事故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汽车安全气囊知多少?

易被忽略轮胎节能法利于环保和延长寿命

从方向盘可辨出车辆故障车主应学会用好方向盘

如何让养车不成负担?从保险到停车妙招盘点

精彩推荐:

合肥市区新增三千多免费停车位附具体分布表

2012合肥大学新生入学指南涉及户口生活旅游等方面

在合肥办哪种宽带比较优惠合肥各种宽带套餐资费大PK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