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莫要忽视细节 车主需要注意八个方面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车身贴画

不少车主为了彰显个性、美化爱车,习惯在车身上贴一些个性贴纸或车友会会标。但据有关规定,面积过大的车身贴画将影响车主正常审车。

车身太脏

车辆过脏将对外观和底盘部分的检测造成影响,车辆就不能通过外观检验。

保险是否到期

不少车主在保险到期之前就延续了新一年的保险,可能验车时老保险并没有过期,新保险尚未生效,此时一定要携带仍在有效期内的保单原件,否则,未生效的保险不能通过检测。当然,这些仅针对交强险,商业险暂时可以不用。

三角窗贴膜

前排车窗三角窗夹角处不能贴膜,需要留出空间,为驾驶员观察两侧后视镜提供便利。因此,此处一旦贴膜,将不能通过验车。

轮胎尺寸

改变车辆行驶7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轮胎,不少车主会更换不同品牌或更有针对性功能的轮胎来改善自身驾驶需求,不过,更换的轮胎一定要与原车的尺寸型号完全相同,否则,即便轮毂样式不变,型号出现变化,也不能通过验车。

外观与照片不符

只要与行驶证照片不符,均不能通过验车。

违章是否处理

按照规定,违章没有及时清除的,虽然可以通过外观、尾气等方面的检测,但最终的“检”字标要等处理完违章才能领取。

外观有损伤

日常用车小剐小蹭在所难免,很多车主干脆也不修了,这些情况大多数并不影响验车,不过一些比较严重的伤痕有可能增加外观通过的难度,建议明显的伤痕还是及时修复后再去验车

相关阅读:

女性开车要美丽也要健康女性车主养成六大好习惯

交通事故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汽车安全气囊知多少?

易被忽略轮胎节能法利于环保和延长寿命

从方向盘可辨出车辆故障车主应学会用好方向盘

如何让养车不成负担?从保险到停车妙招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