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手续?合肥居民结婚办理完全攻略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结婚是人生的重头戏,却很少让人彩排演出,许多人往往是在决定结婚后才发现结婚不是件“容易”的事。从决定结婚日和宴客日,到用什么仪式结婚?在哪里请吃喜酒?光是邀请宾客名单这件事,就让人煞费脑筋了。

其它还有像印制喜帖、订喜饼与结婚蛋糕、挑选婚戒和婚纱摄影礼服公司、蜜月行程安排,以及新房安置等繁琐复杂的种种问题,就够让一些怕麻烦的非常男女望风而逃的。

难道因此不结婚?——当然不。虽然“婚姻是场甜蜜的灾难”,但只要做好准备,结婚一定会成为完美的第一次。

结婚作为人生大事之一,琐屑与繁杂不可避免,但不管怎样,为了迈向幸福的生活,结婚的步骤还是要一步一步走,让完美悄悄地走入你和他(她)的心。

第一步:登记

虽说现在试婚与未婚同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要想获得稳定的受保护的幸福,结婚登记是必不可少的。

结婚登记地点:男女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详见>>>合肥婚姻登记处地址电话一览表)携带证明:

合肥市户籍居民办理结婚登记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

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可以在登记处当场填写)。

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单人照片四张,双方照片必须同色。

合肥结婚登记办理程序:

初审(当事人提交证件、证明材料)→受理(当事人填写声明书)→审查(登记员填写审查表)→登记(交纳工本费9元、发证)。

(整个程序约30分钟)

合肥结婚证费用:工本费9元

婚前体检:领结婚证时可以不进行婚检,完全自愿。

现在的《婚姻管理条例》虽然是取消了对婚检的强制要求,而变成了一种自主的形式。但是,婚检还是必要的,特别是像一些遗传病、传染病、不宜生育等影响婚姻质量的疾病,只有进行婚检才能真正了解,才能真正自由选择婚姻。

领取结婚证书

婚姻登记机关在收到申请后将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审查,在被准予登记后,男女双方必须同时到场,然后就可以领到一张大红的结婚证书了。

相关阅读:

户口本身份证地址不一致怎么办理结婚证?

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如何开具?合肥市未婚证明办理指南

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手续?合肥市居民结婚登记条件和程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