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雨后保养车漆 应及时清洗避免损失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车漆是否能够常保光亮,日常护理最为重要。如果等到车漆表面出现严重问题再去处理,无论是费用、时间都会大大增加。所以我们应该从每天身边的小事入手,把好车漆的养护关。

雨后及时清洗车辆。雨水一般都会呈现酸性状态,下雨之后随着漆面雨水的蒸发,局部的酸性物质浓度会呈现上升趋势,如不尽快清洗车漆表面的雨水渍,时间久了就会损伤漆面。

洗车注意温度。最好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一方面可能会使洗涤剂受到烘干而在车漆表面留下痕迹,另一方面漆面水珠擦拭不及时会形成微小透镜,导致漆面局部温度过高,造成烧伤。

选择适当的洗涤剂。如果自己动手清洗车辆时,最好选择专用的洗涤剂,不要使用碱性较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灵等清洁剂,这样做会使漆面中的油脂被强制带走,加速车漆的老化。

相关阅读:

新手开车遇到故障怎么办?车主经常遇到的五种“伪故障”

轮胎扎破后应急措施无备胎也能安全行驶

新手使用汽车天窗四注意事项暴晒后开天窗均衡车内温度

合肥涉水车险理赔事故指南台风暴雨中车主驾车注意事项

夏季汽车内空调易致癌?专家称理论上有可能现实罕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