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怎么享受社保补贴?合肥市社保补贴享受办理指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我朋友以个人名义买了7年的养老和医疗保险,悲剧的是现在得了大病,失业一年以上,已经是低保户家庭,请问如何领取社保(查询办理)补贴,到哪办理?

根据合肥市现行政策规定:四类人员可以享受灵活就业社保(查询办理)补贴:一、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和国有企业关闭破产需要安置人员中的4050人员;二、市级(含市级)以上的劳模、企业军转干部、单亲或丧偶家庭、夫妻双失业家庭、现役军人家属、公安民警家属就业特别困难人员;三、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并且有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中,目前无人从事有收入的劳动,城镇下岗失业零就业家庭人员;四、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一年以上的失业人员。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您的朋友符合第四类人员规定,他可以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再就业优惠证)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享受灵活就业社保(查询办理)补贴。符合条件的市民在申请灵活就业社保(查询办理)补贴时,应先向所在社区、街道申请困难户认证及就业失业登记证,在获得相关证明后,可到市人社局申请办理灵活就业社保(查询办理)补贴。

相关阅读:

合肥长丰农业户口可以自己交社保吗?

我现在已经落户合肥,怎样取消在外地的保险?

精彩推荐:

户口迁移合肥肥东县后,独生子女费怎么领取?

从成都到合肥,本月学生火车票网上订票能提前多久?

我身份证丢了,可以在合肥火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买票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