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房贷新政”细则出炉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首套房认定标准细则的公布,成了合肥市民近日最关心的话题。央行发布松绑房贷政策15天后,昨天,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发文表明将认真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并给出了首套房认定新规。今天早上记者联系了建行安徽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文件属于总行统一制定,安徽还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进一步的细则,这也是继东莞银行之后,合肥第二家明确公布“信贷松绑”政策的银行。

建行发文明确“认贷不认房”

根据昨天公布的建行总行文件,今后建行不仅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并且,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对居民家庭的合理住房贷款也将继续支持,其中对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

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也将加大支持力度,支持符合信贷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根据国家政策和地方保障房工作重点,选择纳入政府统筹规划、收益良好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适时介入,合理投放。

安徽分行将细化调整实施方案

今天早上,记者联系了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行的文件已经下达到我们分行,但是目前还没有在支行执行。因为我们还需要根据安徽的实际情况,将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或调整。”

不过,对于安徽是否会对文件进行大的调整以及具体实施的时间,对方表示暂时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合肥多家建设银行支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尚未接到政策调整的通知,目前执行的还是原来的政策。建设银行马鞍山路支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称:“首套房及二套房房贷的政策目前没有任何改变,还是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

分析人士指出,既然省级分行已经收到文件,具体利率优惠的规定,预计会在近期以文件形式发送到支行信贷中心,这也就意味建设银行有望成为5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早在合肥地区落实信贷新政的银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