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的机器人餐厅年前或将亮相合肥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机器人迎宾、服务、炒菜,时不时还和你来几句合肥话交流交流。昨天,记者了解到,合肥正在建设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机器人餐厅,预计今年年底前开业,在这里,可以享受机器人带来的一切服务。

全国最大的机器人餐厅年底前开业

今年8月,全国首家机器人餐厅在江苏省昆山市亮相,引来众多市民慕名前来体验,“大黄蜂”为您唱歌跳舞,“擎天柱”的兄弟“铁皮”负责安保,礼仪机器人亲切迎宾,科幻片中的奇妙场景变为现实。

国购集团董事长袁启宏介绍,他们已经和中科大、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协议,合肥首家机器人餐厅预计在年底前开业。

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实业投资组项目负责人陈永乐表示,这家餐厅位于IFC安徽国际金融中心的裙楼,前期进行了多次洽谈,准备签订入驻协议。占地约500平方米,应该是全国最大的机器人餐厅,“今年年底前肯定能开起来。”

餐厅机器人还会说合肥话

引进多少台机器人暂时还不明确,不同于昆山机器人餐厅的一代机器人,合肥餐厅引进的属于二代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长啥样?

“有腰身,有科技质感,颜色也更加丰富。”陈永乐表示,考虑到和小朋友的互动,这些机器人身高在1.2米左右。还可能与科大讯飞合作,装上语音系统,时不时与食客们来几句合肥话。

另据了解,餐厅将主打中式快餐,还有部分西餐,可以满足大多数市民的需求。

不单单是机器人餐厅,国购广场还将迎来一批机器人导购。这些机器人导购可个个都是“美女”,身高1.65米。“3个月内就可以利用‘可佳’技术生产做导购的机器人”,中科大教授陈小平表示,机器人采用全自动导航系统,可实现导购功能,这项技术在全世界没有几个团队拥有。10月13日已经在国购广场做过测试,可以应付基本情况。

“溜达的第一圈算熟悉各个店面情况,第二圈就能认识各个店面了”,陈永乐告诉记者,国购广场引进的导购机器人有互动界面,还有强大的记忆功能。跑一圈下来后整个店面已经形成地图在它的系统中。装上讯飞语音的可以实现聊天、问话等功能。

陈小平介绍,中科大、高新区和国购集团已经签订协议,在合肥机器人产业园内将建立产业化聚集服务平台(孵化器),从机器人的研发、产业化到市场推广等等方面入手,建立机器人研发中心,启动机器人产业园建设、设立机器人产业基金,吸引国际国内知名机构和企业。

在老乡鸡吃饭或有机器人服务员

主攻服务的机器人很受欢迎,老乡鸡就订购了3000台机器人来端菜做服务。袁启宏透露,老乡鸡这批机器人造价不高,每台3万块钱,每个机器人一个月的成本仅为200多元。

安徽历史名人能和你聊天

安徽名人馆新馆的历史名人可以开口讲话!一本正经的名人塑像能讲话,是不是可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参观呢?记者了解到,安徽名人馆新馆和科大讯飞合作,让名人开口讲话。将采用标准语音,市民可以问“曹操”、“包拯”问题,他们都能清晰回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