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打造新旅游项目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黄金周环巢湖旅游火热非常,尤其是合肥滨湖湿地公园等处。那么,环巢湖还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呢?记者从合肥市旅游部门了解到,森波拉文旅城、十里长冲自驾游营地等一些新旅游设施正在紧锣密鼓筹划中。

庐江开建宋氏双进士纪念馆

作为今年环巢湖旅游发展的重大旅游项目之一,位于巢湖东北部的森波拉文化旅游城目前再传新动向。

据合巢经开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波拉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主要集文化创意、游乐观光、运动休闲、山地休闲、旅游开发等为一体。位于巢湖东北方向,靠近龙山附近,目前整体设计规划布局已于近期全部完成,正报合肥市规划局审核。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古巢国、儿童水世界、温泉度假村等景点。同时配有徒步道、骑行道等休闲栈道作为配套设施。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规划森波拉文旅城将与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形成串联。此外,她还告诉记者,前期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温泉度假村景点建设。

同时,安徽商报记者从庐江县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同被纳入环巢湖旅游规划建设名录,十里长冲自驾游营地,周边旅游景点已开始陆续开工建设。据一位负责人表示,该营地位于汤池附近的两山之间形成的低洼地,周围拥有千亩茶园、千年古树等自然风光,营地附带的宋氏双进士纪念馆已开工建设。而自驾游营地内的汽车旅馆等主体项目,也将于进士纪念馆建成后启动建设进度。

鸢尾台观景台能看到怀宁村落

环巢湖旅游旅游线路巢湖南岸相关建设,部分项目也已进入冲刺阶段。

“今年重点建设南岸观景平台名录中、位于庐江境内地处店后的碧桃台观景平台以及地处马尾河的鸢尾台观景平台,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 ”庐江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碧桃台建成后,游客可欣赏到包括姥山、鞋山等三山远景。而在鸢尾台能看到兆河口与怀宁交境的V字型湿地以及怀宁村落景观。 ”

为与巢湖北岸已建成7条共计17.4公里的景区道路形成联动,南岸道路也在今年成为建设重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