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速列车将统一变装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夏天,合肥火车站的“绿皮车”基本退役,不过一大波新一代“绿皮车”很快又出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正酝酿逐步对时速在160公里以下的普速列车统一更换外漆,红皮车、蓝皮车、白皮车都将统一为橄榄绿色外衣。不过这一全新概念的绿皮车还是有着“空调心”,而且火车票价也不变。

普通列车都刷橄榄绿

刚刚淡出大家视线的绿皮火车又要回来了,此消息在网上一公布就让众多旅客们坐不住了。因为铁路部门从今年年底开始要陆续把动车组之外的普速列车外皮刷成绿色。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为白色或银色,普通列车车身颜色有好几种,如:“Z”、“T”字头列车多为蓝白相间车体,“K”字头和普快列车多为红白相间车体。

新绿皮车是“空调心”

一提到“绿皮车”,大家想到的就是过去印象中的慢车、没有空调、烧水和取暖都靠烧煤。实际上,此次换装改造后的“绿皮车”与旅客们记忆中的“绿皮车”完全不同。据介绍,换装后,其实就是将现在空调硬座、硬卧和软卧等车体涂装成绿色,尽管车型各不相同,但新的“绿皮车”依旧有“空调心”等设备,运行速度、票价等不受车体颜色影响,保持现状。

新装啥样

除动车、高铁和城际列车外,其他客车外皮油漆颜色主色统一为橄榄绿色,腰饰带颜色为淡黄色,车顶颜色为中灰色,并且以腰饰带形状的不同,区别直达特快、特快、快和普快等级。

何时换装

根据铁路部门制定的时间表,各路局将分批分期完成改造任务,北京、上海、郑州铁路局是首批进行更换新客车车体颜色的铁路局。换装也会再细分阶段,比如年内前换装的是京沪线上的普通列车,其他列车分步在厂、段修时刷上新的颜色方案,明年底前完全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