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水果选购攻略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火龙果

海南的水果品种很多,站在各种各样的水果面前确实让人难以取舍。如果拿不定主意不妨买上几个火龙果尝尝。火龙果是热带地区水果,在内地一般是以高档水果出现在市场。而在海南则随处可见的。火龙果属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医药”为一体,称之为无价之宝。其果实呈橄榄状,鲜红色外皮亮丽夺目,水果摊上它应该是最抢目的了。较一般水果火龙果较大,果实每个重500-1200克。切开后果肉雪白或血红,还有一个个黑点,像在上面撒了一层芝麻似的。咬上一口,感觉是一种淡淡的甜,清淡中有一点芬芳,胜似“哈密瓜”。吃着火龙果有一种吃西瓜亲切感,难怪有人也叫它“树西瓜”。

火龙果不但与它的近亲--芦荟一样具有美容功效,医疗保健作用。还具有明目、降水的功效,预防高血压作用。对这种有益健康的水果,在海南旅游的您当然要多吃几个。

1)火龙果5-11月开花结果,这段时间内您在海南都可以买得到

2)在25-30℃的室温状态下,火龙果保鲜保质期可超过2周。

红毛丹

红毛丹的营养价值: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它含有丰富之钙质,磷质与维他命C。红毛丹果实营养丰富,供鲜食和加工制罐头,此外还 可制蜜饯、果酱、果冻和酿酒。

海南红毛丹的吃法:红毛丹就像长毛的荔枝。吃法和荔枝也很像,果肉也很像。吃红毛丹要用牙慢慢轻轻地一层一层咬,如果心急大力那就会核散膜碎,膜肉相连了。

建议:

在第一市场和鸿港市场都有琳琅满目的水果卖,很多游客到那里批发打箱带回去。如果只是日常吃吃,也可以到第二市场(明珠对面)、第三市场(农垦医院对面)或者超市购买应季水果。一般来说,市场的或者路边阿婆卖的要便宜一点。

如果买芭蕉现吃的话,就买那种熟透有点发黑的,刚刚好,又甜又便宜!芒果和木瓜榨成果汁喝都很棒,加一点香蕉和牛奶,更加不错!

榴莲

榴莲俗称麝香猫果,原产马来群岛,海南是我国为数不多盛产榴莲的地方。榴莲果实有浓烈的芳香,果肉甜美,有“果王”之称。我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下西洋时,与随行者一起品尝了一种不知名的大型球果,流连忘返。于是郑和便为它取名“留连”,就是今天的榴莲。素有水果之王之称的泰国, 盛产榴莲, 每到产果旺季, 城乡处处飘散着榴莲的果香。

温馨提醒:榴莲、菠萝蜜等有特殊气味的水果都不可带上飞机。

菠萝蜜

菠萝蜜是三亚水果王国时的庞然大物,果大如冬瓜,大小不等,5至20公斤,被美誉为“热带水果王”。其外皮如锯齿,结在树杆上,又称树菠萝。菠萝蜜有干包 和湿包两咱。干包果肉厚,啖之甘甜爽脆;湿包果肉湿软,啖之蜜甜香滑。每年七八月成熟,涉足三亚,您定能品尝这一佳果。

温馨提醒:榴莲、菠萝蜜等有特殊气味的水果都不可带上飞机。

莲雾

海南的水果很多,要数到漂亮我敢说肯定是莲雾了。莲雾的外形像一个挂着的铃铛,把它放在地上又像一个莲台,所以被称为莲雾。莲雾的果肉中间带有海棉质,不知道的还会以为是放久了失去了水分!不过品质越优的,果肉越厚,海棉质越少。

清洗:莲雾底部比较容易藏有脏东西,要用水冲洗干净,略泡些盐水后再吃更好,吃的时候可以将果实底部的果脐切掉。

吃法:吃莲雾千万不要剖半,要整颗咬,咬出清脆声响,而且要从尖端咬起越吃越甜。

1)由于莲雾皮薄肉嫩,经不住挤压,所以莲雾较适合购买后立即食用,不适合携带。

2)莲雾在海南四月上市较多

3)莲雾在三亚的水果市场通常有售。

椰子

椰子是典型的热带作物,也是热带地区风景植物之一。海南椰子遍布全岛,栽培已有2000年以上历史,以东南沿海一带为多,其中文昌县享有“文昌椰子半海 南”之美誉。椰树四季花开花落,果实不断,一株树上同时有花朵、幼果、嫩果、老果,可谓“四世同堂”。椰子肉、汁都是嫩的比老的好吃,汁以喝当场采摘的鲜 椰汁为美。椰子用途很广,椰肉可加工成多种食品,用以炖鸡,便成海南佳肴之一。

另外,切记要想喝到最好的椰子,请选择红椰子,选了红椰子,还要看时辰,过了中午,喝椰子水是不比上午或早上的甜。

山竹

山竹的果壳呈黑紫红色,掰开果壳露出洁白晶莹的果肉,果肉一瓣瓣抱作一团,像一头大蒜。山竹的味道清甜微酸,非常可口。山竹相对榴莲,性偏寒凉,有解热清 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若皮肤生疮,年轻人长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汤。一王一后,一热一凉,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再吃山竹有清热的功效。所以山竹也不宜和一些寒凉的食物同吃。

购买和食用提示: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新鲜果,否则会买到“死竹”,可用手指 轻压表壳,如果表皮很硬,手指用力仍无法使表皮凹陷,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适宜吃了,表壳软则表示尚新鲜,可食,也可以看看果实下面的蒂瓣,六瓣表示果实 甘甜不酸,核非常小。

食用方法一般为压破掰开,剥果壳时必须小心翼翼,格外留神,注意不要将紫色或红色的果壳汁液染在肉瓣上,因为它会影响口味,沾到衣服上也极难洗脱。吃里面 白色的肉部分,其它不可以吃。

营养功效: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健康提示:山竹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含糖分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应忌食。它亦含较高钾质,故肾病 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神秘果

大自然中无奇不有,南亚热带植物园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水果--神秘果,吃了以后再吃别的酸性水果会觉得甘之如饴,酸味不复为酸。

近年来很受人们的青睐,神秘果不但可以把酸东西转变成为甜东西,而且也能解酒呢。喜欢饮酒的朋友,要是饮酒饮多了,再 吃两粒神秘果就能醒酒。

食用方法:熟果可生食、制果汁、制成浓缩锭剂、果汁组合无糖柠檬冰棒(神秘果冰棒)种子可生食及制成浓缩锭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