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介绍——旅游攻略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是俄语苹果园之意。1897年,中东铁路修建时,在此筑路的华工住在北面临时搭建亚布力的大棚里,所以那时此地还被称为北大棚。在此筑路的沙俄工头经常发现成片成片的苹果树,秋天结出累累的果实,于是,将此地用俄语命名为“亚布洛尼”,音译“亚布力”,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及后来的小说《林海雪原》曾在这里留下了许多故事和传说。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距哈尔滨市197公里,距牡丹江市90公里,301国道支线直达景区。度假区由长白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即海拔1374.8米的主峰大锅盔山、海拔1100米的二锅盔山、海拔1000米的三锅盔山。

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锅盔山主峰三锅盔已经辟为大型旅游滑雪场,大锅盔和二锅盔曾是第三届亚冬会赛道,现在是国家滑雪运动员的训练基地。这里是开展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的最佳场地,曾于1996年成功举行了第三届亚冬会的全部雪上项目,这里还是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的永久会址,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