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塔公草原旅游攻略_门票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塔公草原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内,康定城西北部113公里处,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带,川藏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方便,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

塔公草原最佳旅游季节

每当夏秋之季,塔公草原风光如画,在茵茵莫地上,种类繁多的野花竞相绽放,绚 丽多彩。当游客徜徉于花海之中,顿感飘飘欲仙。在晨曦初露的早晨,散落在草原上的牧民的黑帐篷里炊烟袅袅,时时飘来阵阵奶香、茶香。早牧的牧民挤完牛奶后,赶着牛群走向草原的深处,时面传来阵阵吆喝声和悠扬婉转的牧歌,给大自然平添了无限生机。在花团锦簇的草地上支起帐篷,或是到牧民家中做客,去了解牧区生活,感受高原的魅力,定会给游客一种难于言表的满足。

景点信息

地址:距康定县城110公里。

门票:20元/人。

交通:塔公村在川藏北线上,交通十分方便,但过路班车是不等客的,除非是包车或下车。康定到塔公每日有多班小客车来往,非常方便,所以最好还是从康定出发坐始发班车。

自驾:从康定沿318国道向西行70公里左右到新都桥镇,中间要翻过海拔4200米的折多山,过新都桥后向北行33公里即到塔公。塔公景区多数景点分布于公路两侧。

旅游小贴示

①折多山至新都桥镇之间的地段风景壮美,有“摄影天堂”之称。在新都桥可远眺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的主峰。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在新都桥镇过夜,有藏式民居接待点,秋季的景色非常美,可以第二天早起拍日出。

②过了折多山后,如果高原反应厉害,需当机立断打道回府。新都桥是川藏南北线的分路口,比较繁荣。从这里开始,饮食渐渐以藏式为主,翻越桥多山,藏寨、藏饰、藏式饭食渐渐多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