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工业企业“退城进园”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将城区工业企业向园区集聚,优化六安中心城区功能布局,改善城区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品位。记者17日从“六安城区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目前,该项工作正全力推进中。

通过前期进一步的调查摸底,全市共有“退城进园”企业57家,占地面积3026.17亩。其中省市属企业5家,占地面积1386.36亩;金安区23家,占地面积959.71亩;裕安区26家,占地面积572.58亩;开发区3家,占地面积107.52亩。列入2014年度推进计划的21家,按照连片推进、尽量提前的工作思路,今年实际推进35家,其中省市属3家,金安区11家,裕安区18家,开发区3家。

自6月份以来,在市政府关于《六安城区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印发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退城进园”工业企业进行违法建设的通知》等文件,对《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进行再强调,对“退城进园”工作进行再细化。根据相关实施方案,六安市将利用2至3年的时间,完成六安城区工业企业“退城进园”任务,57家工业企业将向工业园区转移,省、市属企业重点向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集中示范园区转移,以实现“盘活存量资产、优化空间布局、促进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

调度会上,政府相关部门与企业代表充分交流,讨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调度会指出,下一步将多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工作的实时情况,了解企业的真实想法,更好落实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工作快速开展;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宣传好搬迁规范、相关政策、方法步骤,营造良好的“退城进园”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通过现场办公、上门服务等,认真做好产权确定、资产评估、土地收储等各项服务协调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