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网购火车票优先下铺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12306的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购票,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但实现上述功能有一个前提,即车票足够富余。

网购火车票不能自助选座,给旅客带来了不小麻烦。昨天,铁路总公司称,12306的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60岁以上老年旅客在网上购票时会优先安排下铺。如果系统遇到多人同行的大订单,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但是,必须在车票有富余的车次才能实现这个功能。在类似春运、十一等客流高峰时,购票者还是很难实现“同行者邻座”或“老年人优先下铺”等期望。

12306何时才能实现自助选座位?记者了解到,12306售票系统中所有动车、高铁其实已经具备选座功能,之所以迟迟未向旅客开放,主要因为全国铁路各类车辆种类复杂,不同列车车厢数量、座位布局往往不同,而提前20天就预售的火车票,很难保证在邻近开行时运营列车不出现车型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