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遭复制没离身被刷光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千里之外被刷爆。近日,铜陵的王先生遇到这样一起蹊跷事。更让王先生惊讶的是,他名下的4张银行卡全部被人在广州盗刷,辛苦打工挣来的6万多元莫名其妙的就进了别人的腰包。目前,王先生夫妇已经报案,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离奇】

四张银行卡全遭盗刷

“十一在杭州旅游,大半夜的突然看到老公手机上有条消费6000元的信息。 ”王先生的太太任女士说,当时她心里还暗自生气,就询问正在洗澡的老公,买了啥,花了这么多钱。王先生十分纳闷:“啥也没买,卡还在包里呢。 ”

两人赶紧打电话到银行查询,发现这张银行卡内的6500元已经被全部消费。两人不放心,赶紧电话查询其他银行卡的账单,这才发现,王先生名下一张农行信用卡两天前被分几笔一共刷18000元。另外一张农行卡被刷了3万多元,一张工行卡被刷了1万多,“卡里的钱基本都被取光了。 ”

对于这些支出,王先生一无所知。这下,夫妻俩没了旅游心情,次日就返回铜陵。

事后夫妇二人查询,这四张卡均是在广州被盗刷。

盗刷发生时手机被报停

事情发生后,王先生夫妇到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报案。

在民警的提示下,两人想起一个细节。事发前,王先生的手机曾被两次恶意报停。 “9月13日,手机突然打不出去,给运营商打电话,对方告诉我,手机被我报停了一天。”当时还未发生盗刷事件,他只当是一次“乌龙”。9月28日,王先生的手机再次被报停,“我中午发现的,打电话去运营商,又赶紧申请开通。 ”

而王先生信用卡被盗刷的时间正是9月28日。

铜陵接报多起类似案件

据承办此案的王警官介绍,十一期间该市接报多起类似案件。

“我承办的就是王先生这一起,现正在全力调查。 ”王警官介绍,王先生被盗刷的有6万多元,数额较为巨大,刑警队较为重视。

造成这次盗刷事件,他称除了被“套卡”的可能性外,也有可能是事主网上消费时,误入钓鱼网站,信息被盗取,当然也不排除银行后台系统出现漏洞的可能。王警官介绍,目前该案件已经立案。

【调查】

初步判断确系“套卡”

记者联系上农行铜陵市支行张行长,据其介绍,事发后,农行铜陵市支行立即查询了系统,也联系了信用卡中心。确认事发时,一个显示为王先生的手机号曾打进银行电话服务中心,并准确输入了王先生银行卡的各项信息,后要求更改卡的预留手机号。“因为各项信息都正确,因此后台就把预留的手机号更改了。 ”该行张行长介绍,初步可以判断,王先生的银行卡确实系被“套卡”,然后被在广州盗刷。张行长介绍,目前银行也在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刷卡时可能被动手脚

夫妻俩人回忆,8月底,二人曾前往广州出差,王先生共在当地两次刷卡消费。“一次在一家宾馆,一次在超市买东西。”虽然这两家店看上去都很正规,但两人怀疑可能是店家的POS机被动了手脚,“导致银行卡被复制了。 ”

多方支招应对盗刷

银行

POS机上是否有异物

农行铜陵市支行张行长提醒,银行卡在POS机上消费,一定要去银联认证商家,在刷卡时一定要注意遮挡,防止密码泄露,同时要注意观察,看POS机上有没有外接异常的设备或者卡槽,如果遇到可疑的商家,最好采用现金结算。

警方

被盗刷后立即冻结卡

办案民警王警官提醒,银行卡被盗刷后第一时间要申请冻结。其次,及时报案,银行也有协助的义务。最后,不要惊慌,采取合理的保护措施,最大限度配合警方破案,银行也有相应分担损失的条款。

律师

取款证明卡未丢

安徽美林律师事务所王成磊律师介绍,如果持卡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是因为银行对ATM机、门禁等管理不善,导致银行卡被非法分子克隆和盗刷,持卡人不存在过错,损失将由银行承担。

他建议,一旦异地盗刷的情况发生,除第一时间冻结卡片外,还建议市民可以在所在地有摄像头的ATM机或银行取款,证明银行卡确在自己手上。以此,可为日后的维权保留证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