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次启动预算论证评审机制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代替了过去部门闭门报预算、财政闭门砍预算的博弈。日前,13名来自安徽省人大、省政协的专家组成预算评审论证团,共同对32个2015年度重点支出项目进行评审论证。

自去年开始,安徽省财政厅在“开门办预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8月—10月,再次召开四期省级预算评审论证会,邀请专家对25个预算部门申报的2015年度32个重点支出项目进行评审论证。

今天上午,13名专家对第三期8个2015年度重点支出项目进行了评审论证。科技厅、省粮食局等单位阐述了2015年预算计划,现场专家“各尽其职”对项目提出了犀利和尖锐提问。“所有项目都要评审,要有人大代表参加。财政支出项目投入怎么更加科学、合理,财政资金用得最科学,是我们作为第三方评审的首要任务。”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庄立权说。

与去年试点评审相比,今年被评审部门由15个增加到25个,评审项目数量由16个增加到32个,评审范围基本覆盖了省级主要预算部门的重点支出项目。同时,评审专家组成员在去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审计监督人员基础上,向基层工作者倾斜,充实了党委政府部门从事政策研究、绩效管理人员,以及高校学者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作为评审,我们手中的每一票都特别重要,预算项目到底应该给多少钱,由第三方评审机制做主,这就是“为民理财”向‘让民理财’的转变。评审核心是公开透明,多数人认为不可能的项目就会失效。不仅仅在财政预算上,在我省其他方面都具有推广价值。”省社科院副院长倪学鑫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