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两年后大变样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9日24时起,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将进入两年改造期。未来,站前广场将建成“上进下出”的立体交通枢纽,乘客可在此换乘地铁、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此外,广场的地下空间还将被充分开发,建成可提供490个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以缓解火车站附近停车难。记者今日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综合改造工程总工期24个月,改造工程施工期间,站前路等多条道路将改为单向通行。

站前广场将拓出地下两层空间变“立体模式”

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层示意图

因轨道交通施工的原因,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南广场)目前承担着客流集散和进出站车辆通道的双重功能。一方面大量人员涌入周边道路,严重影响安全和交通;另一方面,进站通道撤除后,车辆集中于站前路通行,通行效率降低,周边道路拥堵,停车矛盾突出,造成进出火车站极不方便,亟待改造。

据悉,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综合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面广场改造和地下结构施工两部分,旨在通过对现有广场综合改造,将合肥火车站打造成“上进下出”的立体交通枢纽。改造后的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分为地面广场层和地下层两部分。

其中,地面广场层占地面积约5.22万平方米,采用对称布局,中央区域为疏散广场,西部为公交场站、非机动车停车场,东部建设为出租车、社会车辆落客区以及大型车停车场;地下层建筑面积约5.08万平方米,采用两层结构设计,地下一层西区为枢纽换乘大厅,北区与站房出站口连通,南端直通轨道一号线火车站换乘站点;中间及东区为出租车场站及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二层全部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建成后,两层可提供停车位490个(负一层251个,负二层239个)。

待广场改造完成后,出站乘客从负一层出站后,既可通过枢纽换乘大厅无缝换乘地铁、出租车,也可通过扶梯到达地面公交站场换乘公交车和其他车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