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铁路南环线应急演练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4日~15日,上海铁路局在合肥枢纽南环线肥东至长安集间,举行高铁动车组列车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大型综合演练,此次演练是铁路新线开通前的规定动作,也是为合肥南站顺利开通提供保障。

铁路新线开通前“考试”

此次演练共有23个科目,包括列车运行中旅客因伤、病、食物中毒必须临时停车抢救;动车组在高架桥上发生火灾旅客疏散及旅客换乘救援演练;动车组空调故障,开边门运行等。

“大型应急演练是铁路新线开通前的规定动作,以此来测试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演练也是为高铁合肥南站的顺利开通提供保障。

“直线”连通合宁合武高铁

合肥铁路南环线“直线”连通合宁、合武铁路,今后高铁动车不需从“老线”绕道合肥城区,合肥到长三角和武汉、广州等地的铁路里程再次缩短。待合肥南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合肥铁路枢纽将成为沪汉蓉、京福、淮南、宁西、合九等铁路线的交汇点,形成以合肥南站、合肥站为客运系统、以合肥北站为货运系统的环形格局,从而奠定合肥在中东部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铁路南环线正在试验

记者了解到,合肥铁路南环线还在进行开通前的运行试验,运行试验完成后即具备开通条件。合肥南站启用后,先期只开通沪汉蓉铁路通道列车,等明年合福高铁建成启用后,京福铁路通道的列车再改至合肥南始发、终到。由于南半部的站台、站房等设施主要是合福高铁的,先期开通后,将只使用北半部的站台、检票口和候车区。 “旅客的购票、候车、乘车、出站等都能满足,另外北部的东西两侧还有4个卫生间、2个开水间以及商业区。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