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开幕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晚,第26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暨“中国诗歌之城”授牌、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在马鞍山大剧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第26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围绕“同吟诗仙千古情 共书诗城中国梦”主题,以马鞍山市艺术剧院为创作主体,同时选调了马鞍山诗歌朗诵学会、中小学校的部分优秀节目,依托李白诗歌资源,用诗、舞、音、画等丰富的表现形式,上演了一台原创性极强的专场晚会。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开幕式文艺演出主题凝练、节目精简却不失特色,艺术性、观赏性兼具。

开场歌舞《早发白帝城》用歌伴舞的形式演绎李白经典诗句,视觉效果美轮美奂;配乐诗朗诵《将进酒》句句铿锵、雄浑豪迈;少儿诗表演《静夜思》动静结合、童趣十足;情景诗表演《一江两岸传诗情》大胆利用科技手段,形成一场“古今对话”;诗舞音画《李白诗韵》以李白诗歌元素进行再创作,将表演、歌舞、交响与合唱相融合,一组诗乐好听好看;舞蹈《桃花情》优美轻快,赏心悦目。整场演出集吟唱、朗诵、器乐、歌舞为一体,吟诗乐舞俱佳,可谓是一席新颖独到、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

“中国诗歌之城”授牌仪式

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

作为本届诗歌节一项重要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马鞍山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暨第26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大奖赛自2014年5月份以来,截止9月底,共征集800多位诗人900余首诗歌。经中国诗歌学会组织专家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10名。

16日当晚,还举行了“中国诗歌之城”授牌仪式和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中国诗歌学会授予马鞍山“中国诗歌之城”荣誉称号。领导嘉宾为在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中获得金、银奖的作者颁奖。

本届诗歌节除开幕式外,还安排了专题文化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经贸招商活动、宣传活动等各类活动总计30余项近60场,整个活动历时3个月。各地诗人齐聚大青山参加祭拜李白活动、马鞍山市首届油画展、“如诗的祖国如诗的城”大型音乐朗诵会、“桃李满园”相声晚会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此外,“江南之花”文化活动、各县区文化艺术节、户外旅游节等也都将在诗歌节期间陆续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