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文化旅游区在哪里_南山在哪里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南山文化旅游区在哪里?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南山村,距离凤凰机场20公里,距离三亚市区40公里。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依托南山独特的山海天然形胜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渊源开发建设的全国罕见的超大型生态和文化景区,是建国以来中央政府批准兴建的最大的佛教文化主题旅游区,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风景区。

南山文化旅游区交通图

南山文化旅游区怎么去

1、市内出租车至南山大概40分钟左右车程,费用60—80元左右。

2、新国线南山专线:由亚龙湾发车,经由大东海、鹿回头公园、白鹭公园、美丽之冠、三亚湾、西岛、天涯海角,到达南山及大小洞天。全程10元,市内到南山8元。

发车时间:首班06:00,每隔12分钟一班,末班19:20。

南山简介

南山,面朝南海,坐落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的西南2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日本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