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变幻的庐山冰雪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冬天,生活在南方的人们向往着北国的冰雪,渴望领略北方冬季的风采。其实南方并不是无雪可赏,更不用大费周折千里迢迢去长城内外、松花江两岸。坐落在长江沿岸的巍巍庐山上就有着美丽动人、丰富多彩、奇妙别致的冰雪景观。

庐山从12月上旬到次年的3月中旬,正是冰雪季。这个季节里,下雪的机会多,山地的气候异常复杂多变,多云雾,因此,构成庐山冬季的冰雪景观也就丰富多彩,变化万千。庐山上的冬天是由飞雪、积雪、雾凇(树挂)、雨凇(冰凌)、冰瀑布等多种形态、立体交叉、混合而成的冰雪山水画,可与北疆冰雪风光媲美。

在这里,可欣赏到皑皑白雪铺盖下的山岭峰峦、屋舍景点,还能见到平地上见不到的由雾凇、雨凇、冰冻共同打造下的无数奇观异景;你可以“穿林海”、“跨学院”领略大自然风光,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摄影、咏诗、作画,享受冰雪带来的种种情趣。庐山的雪景,历代诗人吟咏很多,明代王世懋的《庐山雪》就非常有代表性,诗中写道:“朝日照积雪,庐山白如玉。始知灵境杳,不与众山群。树色空中断,泉声半天闻。千崖冰玉里,何处着匡君。”只有见过庐山雪景的人,才能充分理解诗中表达的意境。

庐山的冰雪景观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周期性比较明显,随着北方冷空气周期性南下,山上的冰雪随之进行这生长-维持-消融-再生长的周期性更换。因此,庐山上的冰雪景观是一次一个样,次次有新意,景致也千姿百态,变化多端——既有北国的诗情又有南疆的画意。春节前后一段时间是庐山冬季降雪最多的日子,此时雪厚冰重,是冰雪旅游的最佳时间。下雪时,大片的雪花铺天盖地的压下来,感觉整个宇宙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蔚为壮观。而一旦风停雪歇,展现的人们面前的又是一个奇妙美丽的冰雪世界,白雪皑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