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者的天堂——新都桥旅游攻略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新都桥最佳摄影地点

最好的光线出现在早上或者黄昏,站在村头的山坡,整个河谷尽收眼底,你会看到清晨第一缕阳光恰如其分的打在村子里,或是黄昏最后一缕阳光从远处慢慢移走。天空有云得时候,会有精彩的局部光精巧的打在村舍、杨树或坡地上,这就需要你的瞬间反应了。在下面地点可以拍出最好的地点:

1、从折多山下山后,在一宽阔的弯道处的寨子旁。

2、从折多山方向距新都桥还有20公里的一处养路道班旁。

3、从营(官)九(龙)公路分岔处,继续沿318国道向前约1公里处的一个高坡上。

4、沿营九公路向九龙方向7公里处。

新都桥交通信息

①乘车

如果非自驾或者包车,新都桥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一般都是到了康定之后,在康定步行街对面转乘出租车或者运营面的到达新都桥,价钱大约在30-50元,时间大约需要3小时。

在新都桥搭车的话,一般以西桥桥头为中心,康定过来的车一般都是满的,所以需要搭私人运营的面的,从新都桥到雅江大约30元,到理塘大约70元,如果你是去稻城的话可以在理塘中转;到达塔公大约15-20元,八美为30-40元,唯一的缺点就是车比较少,可以到了塔公在转车。

②自驾

新都桥可谓四通八达,修车行和加油站也比较多。从康定到新都桥需翻越折多山。出了新都桥,一直到理塘沿线都在修路,算是目前川藏线最难走的路段,非常颠,需要花的时间也比较多,建议赶早出发。

注:不管是新都桥,川西所有景点乘车去都不是很方便;建议游客自驾或者参团比较方便。

新都桥住宿信息

新都桥附近散落着许多藏族民居客栈,出门即是景。新都桥住宿信息可以参考:新都桥住宿。

远眺贡嘎山的山头不高,但因所处海拔为3300米,不远的距离足以让你气喘吁吁。爬山时要缓行,最好走几步停下来休息一下再向上走。山坡附近农家多喂有狼狗或藏獒,不要轻易擅闯民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