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孕妇打车起纠纷被出租车拖行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合肥再次陷入一片雾霾,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味道。上午10时,合肥全市范围内的10个监测站点中,已有7个沦陷“严重污染”,到21时,合肥10个站点均显示“严重污染”。晚间21时,包河区站点的PM10浓度为600微克/立方米,达到爆表值。合肥市环保部门表示,应该与秸秆焚烧有关。

晚上全城陷严重污染

19日,合肥的空气质量相比较前两天有所好转,当日上午,站点多为“良”,下午开始转为“轻度污染”,傍晚起,市民就到空气中有呛人的焦煳味。到20日清晨,这股味道越发浓烈,城市上空开始笼罩一片青灰色的雾霭,能见度逐渐降低。
“空气太脏了,明显是哪里在烧秸秆。 ”正在买早点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她戴起了口罩。

合肥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显示,污染物浓度是20日清晨7点开始急剧上升,在滨湖区站点,清晨6时,其PM10的浓度值为164微克/立方米,7时许开始上升,其PM10浓度为224微克/立方米,随后飞速攀升,上午10时已升至564微克/立方米。

上午7时,在合肥市范围内的10个站点还多为“中度污染”,而到上午10时,只有三里街站点为“中度污染”,庐阳区站点、包河区站点为“重度污染”,另7个已沦陷“严重污染”,5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了400,最高指数在滨湖区站点为464。傍晚,烟味在加重,污染程度也在加重,21时,10个站点均显示“严重污染”。

一站点PM10“爆表”

与前几天污染有所不同,这次的主要污染物除了PM2.5外,还有PM10。
10个站点中,滨湖区、高新区、三里街三个站点主要污染物颗粒物为PM10,其余为细颗粒物PM2.5。

而且本次污染中,PM10的浓度值远远高于PM2.5,上午10时,4个站点的PM10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滨湖新区站点的PM10最高为564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为422微克/立方米,低于PM10浓度值,双双接近爆表值,根据环保部制定污染物浓度限值,当PM10、PM2.5的浓度分别超过600微克/立方米、500微克/立方米时,对应空气质量指数上限500,出现更高浓度即为民间俗称的“爆表”。
21时,包河区站点的PM10浓度为600微克/立方米,达到爆表值。

据了解,PM10浓度值超过PM2.5浓度,说明污染物因子中颗粒物超过细颗粒物。生物质燃烧会使得PM10的含量增加,这也说明,污染与焚烧秸秆产生的烟尘有很大关系。

-焦点释疑

什么原因?

周边烧秸秆烟锁庐州

记者从合肥市环保局了解到,从监测数据来看,19日白天,合肥空气质量主要是良好到轻度污染,到20日清晨污染程度陡然加重,上午达到重度、严重污染,说明污染物多是远距离输送而来,加上当日是静稳天气,污染物不易扩散,导致空气重污染。从目测来看,大气呈青灰色、泛黄,其原因或与周边地区秸秆焚烧有关。

有何措施?

暂不会启动应急预案

据介绍,合肥市正加强道路保洁、洒水抑尘,因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需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超过200,而且预计接下来两天依然是重度污染。从近日天气情况看,有雨水来临,故启动应急预案可能性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