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玩笑话让失散40年两姐妹奇迹重逢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合肥市永和家园的王玉平一头扑进了幸福的怀中,因为她找到了失散40年的姐姐。说起这段寻亲之路,可谓一路波折,甚至带着浓浓的戏剧性,用王玉平的话说:“简直就像拍电视剧!”原来,王玉平的好友王芹是段大群的同事,她觉得两人长相神似,便开玩笑说:“你们不会是一对失散多年的姐妹吧?”在家人建议下,两人通过DNA鉴定,确定为亲生姐妹。恍然大悟的姐妹俩抱头大哭,虽然这是一份迟到的亲情,但是成就了一段寻亲佳话。

一句笑话说中了

“你们不会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吧?”

不惑之年的王玉平一直过着平淡的生活,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和一份稳定的工作。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是被养父母在路边捡回家的。
”谈及往事,那段艰难的童年生活再次浮现在眼前。因为家境贫寒,出生刚满13天的王玉平被家人丢在路边,随后被好心路人收留,带回家抚养。
“后来,我养母的哥哥又把我接到家里,从此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长大后的王玉平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本想好好孝顺养父母,但亲人的逝去让这份心愿再也无法实现。

随后,王玉平举家从六安舒城迁往合肥定居。 “我也曾想过寻亲,但茫茫人海,一点头绪都没有。 ”

一次朋友聚会,王玉平的好友王芹说她如今所在的单位有一个人跟她非常相似,并且开玩笑说“你们不会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吧? ”“怎么可能有这样巧合的事情?
”王玉平对好友王芹的话表示不屑。

一次偶然遇见了

小区广场首次见面 莫名觉得彼此很亲

好友王芹没有再细说,王玉平也没将此事放在心上。 “有一天吃完晚饭,闲来无事,我忽然想到永和家园的小区广场上散散步。
”正当王玉平漫步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女人,昏黄的路灯下,眼前这个人无论走路姿势还是神态,都与自己相似。 “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就觉得这个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王玉平说,当时两个人都发现了对方,起初几秒钟并没有说话,随后便开始自然地攀谈起来。

“我问她老家是哪里的,是不是也住在附近。
”经过一番交流,两人发现彼此住得并不远,而且都性格开朗,并且都有一副热心肠。一见如故的两人彼此留下联络方式,“我们都居住在合肥这座城市,失散了40年,真的没有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见面。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呢。

一份鉴定确认了

失散四十年奇迹重逢 如今在同一工厂上班

“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说我们长相和性格都很像,简直就像一对亲姐妹。”王玉平心里却犯了嘀咕。在家人的建议下,两人今年8月初一起去做了DNA鉴定。漫长的10天终于熬过去,两人得到的结果是“累积全同胞关系概率(WFS)=99.9999%”,也就是确定了两人确实为同胞姐妹。面对这个结果,两个年过四旬的中年女人抱头大哭,这份迟到的亲情让她们等了太久。

“我的父母也早已不在人世,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哥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46岁的段大群提起和妹妹相遇的事情一直很激动,哥哥也在合肥,她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便是组织亲人们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
“妹妹这些年不容易,看到如今她已经成家立业,我们都很放心。 ”

谈起这一段故事,王玉平笑着说:“一切都像做梦一样,简直不可思议,但幸福确实照进了我的生活。”如今,两姐妹同在合肥市创新大道一家工厂上班,每天都能看到对方,让两姐妹高兴不已。“有家人在自己身边,无论在哪儿,都是我最温暖的港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