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未来几天将出现持续雾霾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正值秋冬交替季节,雾霾天气较多。据省气象部门预测,10月22、23、24日及今后较长时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可能持续出现雾霾、团雾等恶劣天气,给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不利影响。为保障全省高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及较长时间道路堵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近日部署了各地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据了解,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加强安全形势研判,随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按照雾天预案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加大夜间和凌晨时段巡逻密度。根据辖区气候变化特点,适时提升勤务等级,在辖区内先期主动实施巡逻喊话、信息提示、间断放行、压速带道、路面分流容留、关闭道口等措施。在遇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大范围雾情时,相邻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将根据“雾区速度压制,近端车辆管制,远端流量控制”,加强情报信息沟通,相互配合支持,实施路面分流、容留,确保管制时措施落实到位。并积极加强与气象、路政、道路业主等单位的协作联动,强化信息沟通,加强对道路沿线气象状况的了解掌握。及时向社会发布雾情等恶劣天气预报及其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对突发团雾的路段、已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道路等信息向社会公布。

同时,加强与高速公路业主、路政、消防、卫生等部门的协作,落实路面巡逻、交通管制、事故施救等联动措施,共同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雾霾天气能见度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确保安全,请减速慢性,谨慎驾驶。出行前要了解途经道路的天气情况、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管理部门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行车时必须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高速公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60公里以下;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40公里以下。遇高速公路封闭时,已经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要驶入服务区休息等待或者从最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雾霾天气驾车要打开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通过灯光来提高能见度,警示其他车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光线容易被雾气反射,影响驾驶人视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