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报名安徽考区人数同比锐减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的第八天,据统计,截至16时30分,报名合格人数已达12539人,但较之去年同期锐减52.6%。数据锐减是否说明国考降温?公考专家分析,这只能说明现在考生报考职位时越来越理性,而且就业面更宽,公考已不是就业的独木桥。

数据显示,安徽省气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安徽省国家税务局等部门职位报考依然火热。截至22日16时30分,安徽省气象局部门中的合肥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政策法规管理科员一职竞争比例提高至340:1,继续位居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第一位。仍有7个职位审核零通过。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国考报名显得温吞。
2013年度国考安徽考区在报名第四天即破万,而今年是报名第8天才破万,且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锐减52.6%。

来自全国的数据也显示同样的状况,虽然此次国考招生人数为历史之最,但报名人数明显减少,2015国考单日增长的过审人数仅为72922人,是近4次国考中同期最少的。周边省份江西的数据也很“冷”,没有出现去年千人抢一岗位的火爆场面。

华图公考专家分析,今年国考降温体现了考生在报考职位时越来越趋于理性。 “是否真的热度降低要看最后两天的报名数据,极有可能会出现井喷。
”该负责人表示,以往的报名人数虽高,但因为不少职位对专业无要求,很多考生是裸考,“今年安徽考区未出现‘专业不限’岗位,这些限制挤干了报考的水分,来考的都是目的性强的考生。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