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端餐饮企业亏损不断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市民吴先生前天经过杏花公园时,发现旁边开了多年的金满楼关门了,招牌装修已经拆除殆尽。“我们单位以前经常在这里请客户,没想到关了。”吴先生说。合肥关闭或调整门店的大餐饮企业,并非只有一家。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合肥已有100多家中高端餐饮相继关门;而2013年以来,餐饮企业普遍遭遇寒流,有的亏损严重,开始转型谋生存。

寒流:

高端餐饮业亏损连连

“我们是出于战略调整,关闭一些业绩不好且没有发展潜力的门店。”对于关店,金满楼集团企划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比如梅山路店和玖玖隆店,长期面临车位不足的问题,且无法通过改造来改善。再加上均处于金寨路沿线,布点太密,所以最终选择调整。

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成为餐饮出现亏损最多、最严重的一年。仅调研的企业中就有40多家店面出现严重亏损,而这些企业毫无例外都是中高端企业。如塞纳河畔的庐州八号去年亏了一千万,老报馆的茉莉餐厅,美味厨的月顺楼,红顶的潜山路店,黄山大厦的长江路店,叶氏集团的胜利路店、高新区店,徽宴楼的政务区店,金满楼的梅山路店、玖玖隆店、稻香楼店、南海渔村店,玉丽皇的马鞍山路店等累计亏损近九千万元。

转型:

定位大众消费接地气

嗅觉灵敏的吃货可能发现,稻香楼附近新开了一家名叫“晒秋”的餐饮店,名字颇为文艺,定位也是时尚小资。不过你可能没有想到它的“东家”是做传统徽菜多年的徽宴楼。

“必须要摸索一些新路子。”徽宴楼负责人袁红琼对记者说,徽宴楼定位中高端,主要做包厢,但去年业务受冲击较大。为此,她从外婆家等品牌中找到灵感,开发出两个餐厅:晒秋和大排档。这两个餐厅都定位于大众、时尚消费,但二者之间也有细分上的区别,为的就是顺应时下消费环境,赢得年轻人和居家型消费者。目前来看,这几家店业务还算不错。

未来:

网络营销是发展趋势

“不管怎么转型,必须以用户价值为导向,还要符合消费趋势。”合肥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广民说,在他看来,目前整个餐饮业已转入大众消费时代。对于消费者来说,餐饮是不论高端、中端和低端的,只要是优质的服务和营养健康产品就愿意买单。

“私房秘制辣卤、绝对干净卫生,微信或是电话下单,免费外送。”最近,胡哥辣卤在微信朋友圈颇为火爆。而经营外卖和线上的张无忌火锅在微信上也做得风生水起。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定程度代表着未来餐饮业互联网化的行业趋势。两三年以后,全无线、全移动时代的到来,可能会对餐饮产生重大变革。4G目前已经推出,4G技术将会把中国互联网推到一个新的时代,将来可能会全部使用无线互联网。餐饮行业还有一个趋势是,未来会出现一批专业的餐饮企业,发展细分市场和特色产品。

百余家中高端餐企关门

合肥市餐饮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富临名家、李府酒楼、金鼎大酒店、华仑瑞雅、大雅楼、美丽酒都、庐州烤鸭琅琊山路店、一品豆捞、粤港等100多家中高端餐饮相继关门。这次调研的企业中,蜀王集团关了5家店,金满楼集团关了4家,叶氏集团关了2家,玉丽皇、三河四子、宝岛、红顶各关了1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